Last updated: 18-Mar-2024

香港史學會十週年
 
 
 
香港史學會叢書總序

香港是我家。所謂生於斯,長於斯,對她總有一分難而言明的感情。由是推動我們,要為香港的史地研究略盡綿力,讓更多人了解這片土地,關心前人的事跡。

香港歷史,源遠流長,可上溯至六千年前。其中值得發掘研討的,自是不計其數。而每一項新發現,不單豐富香港史地探索,更可激發大眾對本土歷史文化的興趣。事實上,組織香港史學會,乃致編輯叢書,正為了建立一個有承擔、有開創的平台,讓不同的專家,尤其年青學者,各展所長,深入探究香港史地,從而使不同層面,不同方向的個體與專業,得以集中整合,共同為香港史地的研究開一生面。

數十年來,許多前輩學者,努力不懈,為還原香港史的本來面貌,作了莫大貢獻。時至今日,各方青彥友好,齊心戮力,繼往承薪。香港史學會仝寅願負艱辛,共勉共勵,但求將探究香港史地文化的熱忱,發光發熱,照遍香江。

二零零八年六月
叢書編委會謹識


香港史學會訂書表FI19B

《香港史地。第一卷》(2010)   《香港史地。第二卷》(2011)   《香港史地。第三卷》(2012)
   
         
《香港史地。第四卷》(2013)   《二十世紀之香港佛教》   《香港歷史探究》(2011)
   
         
《香港華籍名人墓銘集(港島篇)》(2012)   《文物古蹟中的香港史‧I》(2014)   《香港歷史探究二:香港東部歷史》(2015)
   
         
災患與香港史   香港新界之歷史與文物   鄉村之歷文與風貌(香港新界北部)
   
         
香港新界之歷史與文化   明清兩朝有關香港地區之古輿圖   香港佛教碑銘彙釋(一)港島、九龍及大嶼山(2011)
   
         
《香港史地‧第五卷》   《香港史地‧第六卷》   《香港歷史研究與推廣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
   
《南區小誌》   《休戚同當:抗戰時期香港之賑難團體(一九三七至一九四一)》    
     

 


 
 
Copyright©香港史學會 SOCIETY OF HONG KONG HISTORY All Right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