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 updated: 18-Mar-2024

香港史學會十週年
 
 

Facebook專頁

Facebook 專頁

WordPress 網誌

WordPress 網誌

YouTube 影片

YouTube 影片分享
 

計劃延伸教材:共融無障礙環境康樂棋

共融網絡堅持創新的精神,製作更多新穎的共融教材,我們誠意為《無障礙古蹟旅遊指南》推廣計劃,度身創作了一副「共融無障礙環境康樂棋」。


何謂共融無障礙環境康樂棋?

共融網絡堅持創新精神,製作更多新穎的共融教材,誠意為今年《無障礙古蹟旅遊指南》推廣計劃創作了一副康樂棋。

建構於傳統康樂棋的遊戲方法,換上有關《無障礙古蹟旅遊指南》活動中的相關內容,以及殘疾人士經常遇上的種種情況,寓學習於娛樂。其中所提及共融無障礙環境,總括來說,我們理想中的無障礙環境,不單只提供硬件上「無障礙設施」,亦需要考慮軟件上的「公民教育」,小至一件阻街的物件,或地面濕滑,已經是一個障礙,而且影響的不單只殘疾人士,而是普羅大眾。

憑藉我們過去在不同活動的實際經驗,簡單的一張康樂棋,提供了分三個層次資料。

第一級,藉遊戲中的賞罰簡單帶出好惡得失;

第二級,以簡短文字解說無障礙環境;

第三級,進一步提供政府有關資訊網址,給需要人士查閱。

我們希望大眾(尤其新一代,未來的社會主人翁),從遊戲代入殘疾人士的旅程,從而明白殘疾人士的基本訴求,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,解說無障礙環境的真正意義。


「共融無障礙環境康樂棋」除了是遊戲,亦成為共融網絡導師的課堂教材。

共融無障礙環境康樂棋

構思/製作 共融網絡

遊戲設計 李國柱

插畫 馬嘉謙

非賣品.Copyright©共融網絡 Joint Network All Right Reserved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一按下載共融無障礙環境康樂棋

 
 
Copyright©香港史學會 SOCIETY OF HONG KONG HISTORY All Right Reserved